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跌破3000亿 一度刷新上市以来最低点

    今日午后,美团市值跌破3000亿港元,录得上市以来的新低。不过,截至收盘,美团跌幅有所收窄,股价报55.450港元/股,市值总算守住3000亿港元关口。

    15日盘中,美团持续跳水,跌幅扩大至8%,总市值跌破3000亿港元。截至收盘,美团股价报55.450港元/股。

    美团点评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有关全球发售的稳定价格期己于2018年10月12日(即递交香港公开发售申请截止日期后第30日)结束。上周五美团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同时沽空额为10.54亿,仍处于较高水平。今天是稳定价格期过后的首个交易日。

    美团跌破3000亿
    美团点评持续跳水

    根据美团点评周日提交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显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以稳定价格经办人身份买入了美团点评约7200万股股份,价值超过42亿港元(5.4亿美元)。买入价在每股58.35港元到69港元之间。为期30天的稳定价格期已于10月12日结束。

    尽管美团股价跌势不断,摩根大通认为其系受近日市场大环境所影响,依然看好美团后市,给予增持的评级。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因素之外,近日饿了么和口碑合并也对美团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