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护照含金量榜 日本竟然成为第一名

    护照是通往其它国家的通行证,一个国家拥有免签国数量越多,那么就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护照含金量越高。日前,全球护照含金量榜出炉,日本成为全球护照含金量最高的国家,新加坡位居第二位。

    日本护照含金量最高
    日本护照含金量最高

    《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13日刊文称,一年一度更新的亨氏护照排行榜,近日公布了2018年最新数据。简单来说,这份排行榜代表着各国护照的“好用”程度——也就是谁的免签国最多,哪国公民持护照跨国出行最方便。根据统计,全球各国之中,护照免签率最高的国家是日本。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护照去年的排名仅在第5位,享受172个国家的免签和落地签待遇,而去年的“冠军”德国则拥有176个免签/落地签国家。

    但今年,日本将这一数字扩大到190个。去年排名第4的新加坡也将自己拥有的免签/落地签国家从173个增加到189个,成为今年的亚军。而德国今年则以188个免签/落地签国家位居第三。

    与德国并列第3名的还有法国和韩国。丹麦、芬兰、意大利、瑞典和西班牙并列第4名,享受187个国家的免签和落地签待遇。

    第5位共有7个国家并列,挪威、英国、奥地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美国各拥有186个免签/落地签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护照含金量榜单前十名中,没有中国的身影,只有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进入前十名。数据显示,将近所有国家的免签国数量都在增加,其中日本免签国数量上涨最多,这也让日本成为护照含金量最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