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网上挂失补办医保卡流程公布

    不管是粗心大意,还是被盗窃,有些人的确遇到了医保卡丢失的事情。那么,假如医保卡丢了怎么办呢?其实,挂失和补办社保卡并不难,完全可以在网上操作。提醒大家,医保卡丢失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忽视这事情。

    居民医保结报
    居民医保结报

    大家了解医保卡吗?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具备余额查询、指定药店买药、医院看病等性能,若丢失了,十分麻烦。这个时候,一定很多人会问,假如医保卡丢了怎么办呢?唯一的做法就是挂失和补办。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网上挂失补办医保卡流程。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提供医保卡在线预挂失业务,参保人员若遗失了医保卡,可以在网站上直接进行预挂失,不过这样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去医保中心挂失且领取补办的新卡。

    有三点必须要做到:(1)通知银行,提供必要信息后可以暂停这张卡的功能;(2)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临近的医保中心办理书面挂失;(3)15天之后,携带有效证明与证件,到医保中心账户管理科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并于下个月15-20日持取卡单领取新卡。

    通常来说,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点击在线预挂失业务即可,不过后续操作也必不可少,如通知银行、去医保中心再次书面挂失,最后大半个月之后领取新卡。现在,你都知道怎么挂失和补办医保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