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摊面积怎么算 住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是多少?

    买房要明白的事情有很多,比如首付是多少,以及住房公摊面积怎么算?还有要搞清楚住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是多少?即使你有钱任性,解决了首付的问题,那么如果在住房公摊面积方面被忽悠了,其实也是亏的。所以,大家需要在这方面学习一下相关知识。

    商品房
    商品房

    住房公摊面积是指:用户在购买商品房时需要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为一整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一般楼梯间、大堂、电梯等都可能会算做公摊面积。很多人都不知道住房公摊面积怎么算?更不知道住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是多少?那么,下文的介绍,就能帮到大家了。

    据悉,住房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公摊系数有关,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系数,其中:公摊系数=建筑总公摊面积÷建筑总套内面积;套内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面积;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相加就是商品房的总建筑面积了。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住房公摊面积怎么算呢?其实,国家对住房公摊面积没有明确规定在什么范围区间,一般情况下:1、普通多层商品房的公摊系数为10%-15%;2、带电梯的商品房公摊系数在15%-20%;3、少部分高层住房的公摊面积在20%左右,这类住房一般带有地下车库、双电梯等。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现在大家知道住房公摊面积怎么算了吧?也知道住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是多少了吧?那么以后买房的时候,大家就不要被忽悠了哦!其实,住房公摊面积多与少,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所以一定要学习一下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