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2018调整 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

    个税起征点2018调整相信不少网友已经知道了,毕竟当时这件事情在整个社会上都传得很热!现在为了方便大家计算新起征点提升之后怎么扣税,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出炉了!那么就一起来看一下哪类工资层的人最受益吧!

    个税税率表出炉
    个税税率表出炉

    今年8月,新个税法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10月1日起实施。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官方微信号对外公布“月收入2万元以下个税计算表”,月入2万元以下能减多少税?一查便知。

    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虽然新个税法从明年1月1日起才开始施行,但是工资、薪金所得新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起征点”,从10月1日起先行实施。

    10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公布“月收入2万元以下个税计算表”,个税计算表显示,从10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统一按照5000元/月(此前为3500元/月)执行,并执行新的税率表。据测算,新规执行后,月收入2万元以下纳税人税负可降低50%以上。

    从新版税率表上来看,月薪上万工资层的人群是最受益的,毕竟本来起征点还在三千五的时候要缴700-800的税,现在直接减少了一半,可以说是变相加了工资实在让人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