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 马云重新问鼎中国首富

    许家印此前问鼎中国首富许久,如今终于暂时退下,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问鼎中国首富。日前,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出炉,马云超越许家印以及马化腾,以2700亿元的身价傲视全中国富豪,成国内最有钱的人。

    马云成中国首富
    马云成中国首富

    日前,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出炉,马云家族以2700亿登顶中国首富,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则以2500亿跌至第二位,而马化腾13年来首次出现资产缩水,以2400亿元排第三。第四名是碧桂园37岁的杨惠妍,以1500亿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

    今年还新晋了两名企业家,一个是重新归来的,“世界铜王”王文银家族,另一个则是初入十强雷军,凭借今年携小米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身家大涨,进入百富榜前10,身家达1100亿元。

    此外,今年的前十富豪还包括:杨惠妍(1500亿)、王健林家族(1400亿)、何享健和何剑锋父子(1300亿)、王卫(1200亿)、严昊家族(1200亿)、李彦宏及马东敏夫妇(1150亿)。

    尽管目前马云成为中国首富,不过从以往的数据来分析,没有人能够永远当首富。十五年前,中国首富是丁磊,十年前中国首富是黄光裕,五年前中国首富是王健林,如今中国首富是马云。股票的涨停,决定着谁的资产更高,谁能成为首富也因此变得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