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商务法将实施 最高或将被罚款200万

    这两年来代购行业做得很疯狂,但是随着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代购的好日子也即将结束了,想要代购必须要缴税,所以代购也将要面临转型的节奏。电子商务法将在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让你买买买更放心了。

    电子商务法将明年实施
    电子商务法将明年实施

    电子商务法明年实施,将规范电商经营者登记程序,有大部分微商或代购或将消失,据了解到,若违规最高或将惩罚200万,未来海外代购将何去何从?其实电商法的实施,让混乱的代购行业有了正规管理,使得电商行业走向正轨。

    每个人的朋友圈里都有为数不少的代购,“代购月入十万”、“代购买房买车”等新闻层出不穷。由于监管难度大,代购们游走于法律、税收的灰色地带。不过,今后代购们的“好日子”怕是要到头了。

    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将正式实施。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个人代购、微商也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依法纳税。其中,个人网店、微商、直播营销、刷好评、大数据杀熟、征税等成为此次立法的亮点。

    最高或将被罚款200万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2018年全年将达到1.9万亿元。伴随跨境电商发展,代购行业的规模也越来越庞大,并滋生了许多乱象:偷漏税、假货泛滥、个人信息遭泄露、售后推卸责任等问题层出不穷。同时,个人代购行为存在监管难的问题,尤其是在朋友圈。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一直不鼓励利用个人微信号进行商业营销行为。对于用户举报较多的,涉及销售假货、诈骗和商业侵权的个人微信号,经过核实后,微信会对违规个人微信号实施封禁部分功能(如禁止使用附近的人)、冻结、永久封停等不同等级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