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设立两大投资基金 助推农垦产业改革发展

    海南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海南农垦农业产业投资基金13日揭牌成立,资金规模分别为50亿元、20亿元。基金的设立旨在助推海南建设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发挥海南农垦在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海南农垦企业融资渠道
    海南农垦企业融资渠道

    据介绍,海南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由海垦控股集团联合招商局资本、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发起设立,基金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该基金主要围绕垦区优势产业的孵化、整合、并购和资本运作,同时围绕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结构升级等进行投资,行业方向主要围绕农垦八大产业以及新能源、高科技、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

    海南农垦农业产业投资基金由海垦控股集团联合招商局资本、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广东温氏集团发起设立,基金规模20亿元,首期5亿元。该基金主要以农业产业为投资主线,坚持市场化运营原则,投资方向为大农业、大消费品、食品及其相关领域。

    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指出,两支基金的设立创新了农垦企业融资渠道,通过产业投资基金有效吸收社会资本,集中优势资本投入到农垦、农业的战略新兴产业,将进一步促进海南农垦产业和海南农业的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