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 贷款逾期多久上征信?

    现如今,很多人在急用钱的时候,都会选择在网上贷款,不仅便捷门槛低,而且放款的速度也很快。但如果贷款出现逾期,后果就会比较严重了,那么,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呢?贷款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首先,如果你申请的贷款逾期还款,也不用太着急,毕竟你最后把借的钱还给银行了,情况比不还的老赖要好。但是由于贷款逾期还款,所以你的个人征信上还是会留下一些记录,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贷款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贷款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1、利息增多

    由于你没有按时还款,所以在贷款逾期之后,贷款机构会通过电话联系你,提醒你按时还款。同时,逾期的每一天,利率都会上涨,作为每天的罚息。一般来说,银行的罚息比民间贷款机构要少。

    2、影响个人征信

    由于贷款逾期还款,会造成比较长久影响的就是个人征信记录。有人可能会说只晚了几天还款,应该不会上征信,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只要贷款逾期后的第二天,个人征信中就会有记录。

    而个人征信的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今后的贷款和信用卡的申请,包括房贷、车贷都会受到影响,而且该记录一般要五年左右才能消除。

    3、影响子女上学

    如果故意拖延银行贷款,逾期不还,今后乘坐飞机、高铁等都会受影响,更有甚者,可能会影响子女就读重点学校。

    4、影响借款人和担保人资产

    如果贷款逾期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借款和担保人的资产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忘记还款多久上征信?

    在银行申请了贷款,如果忘记了按时还款,那么就会产生不良记录,这个不良记录将在征信报告上体现出来,那么,银行贷款逾期几天会上征信呢?

    银行贷款逾期还款一天,就会上征信。这是因为,逾期记录是实时(人工不可干预)上传至央行征信中心的,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中。

    征信记录5年后才能消除

    征信系统对逾期记录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如果有了逾期记录,也不必过于担心,用户拥有重建信用的权利,只要还清欠款,逾期记录将在还清欠款之日起保存5年,5年后该不良记录将被删除。

    所以,由此看来,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如果是偶尔忘记还款时间逾期几天,一般只要在银行的保证期内还款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