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报销时间有限制吗 2018生育险报销时间表

    一般公司都会帮每个员工购买社保,而且社保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因为社保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生育保险,大部分的人都参加了生育险。生育保险报销时间有限制吗,最晚多久报销?

    生育险最晚多久报销
    生育险最晚多久报销

    其实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若超过了报销时间就会没用了,可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生育保险报销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注意生育险报销的时间,看看生育保险最晚多久报销吧。

    一、生育保险报销时间有限制吗?

    有一定的期限,若是错过了报销时间,就会失去享受福利的机会。一般情况下,生育保险报销时间为新生儿出生后18个月内。不过由于各地的生育保险政策不同,所报销时间都会有所不同。

    二、生育险最晚多久报销?

    上面已经介绍过了,报销的期限一般孩子出生的18个月内,所以,一年半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不过过考虑到生育险保险需要提交的资料比较多,还要相应的流程要走,所以,不要掐着时间去办理报销,不然的话,很有可能赶不及了。

    参加了生育险的女性不经能够享受带薪产假,还能得到医疗和生育津贴;男性如果配偶生产的话,也能享受带薪的陪产假。所以,生育险还是非常有用的,生育之前可以了解清楚相关的福利和政策,尤其注意不要错过报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