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中介是干什么的 贷款中介手续费合法吗?

    网络贷款的兴起让很多人远离中介,根本不知道贷款中介是干什么的?我们现在对贷款中介的认识并不多,其实贷款中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职业,因为在以前没有网络贷款时,很多人都是通过中介的介绍贷款的。

    为什么要找贷款中介
    为什么要找贷款中介

    贷款中介其实就是促成交易,在这个过程中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就好像大家所看到的房产中介一样。不过大家都质疑贷款中介手续费合法吗?为什么贷款一定要找中介呢?

    一、贷款中介手续费合法吗?

    是合法的。我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四十条规定,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助、企业诊断、信息咨询、市场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产权交易、技术支持、人才引进、人员培训、对外合作、展览展销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所以,只要贷款中介不从事违法欺骗行为、服务费不超标,那么法律是允许的。有借款人在贷款机构咨询办理贷款的流程和手续,客服人员要求收取4%的服务费。其实在银行办理贷款,是有专门的信贷经理,他们促成交易同样是有费用的,不过算在贷款成本内了。

    二、为什么要找贷款中介?

    一个正规靠谱的贷款中介,能帮借款人很多忙,最大的优势在于中介有强大的人脉和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借款人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推荐合适的产品,能向你告知各贷款机构最新信息,例如哪家银行最近放款收紧,哪个贷款产品停止放款、哪个贷款利息最低等。

    我们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往往一点小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贷款失败,一个好的中介能帮你尽量规避这些问题。

    总而言之,如果大家找到了一个好的贷款中介,能省不少的事,少走冤枉路,那么支付一定的服务费是应该的,但是一定要记得找正规合法的机构,否则很容易掉入骗子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