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网上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逾期后果很可怕

    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特别是网贷产品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选择在网上贷款,可是有些人一到还款的日子却还不上钱,这下该怎么办呢?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但是遇上了网贷这种情况,该如何去做。2018网上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其实逾期后果很可怕的。

    2018网上贷款还不上钱如何是好
    2018网上贷款还不上钱如何是好

    网上贷款确实是很方便,但是还不上就会遇到各种麻烦了,甚至还遭遇暴力催款的节奏,或者给身边的家人或朋友带来麻烦,所以还是尽量还钱。

    网上贷款分为上征信和不上征信两种

    如果还钱肯定先还上征信的。前段时间金融整顿以来,很多公司都只收不放,造成了大量的人员还不上钱,全面债务爆发。随之而来的就是催收,很多公司都是高利贷,不合法,没有牌照。金融整顿导致这些公司面临倒闭和关停,为了在倒闭和关停前尽可能的收回放出去的贷款,一旦你逾期,暴力催收就开始了。

    暴力催收的形式有以下几点:

    声誉绑架,催收将你欠钱的信息群发到你的通讯录,P图等,更有甚者拉横幅。

    骚扰家人和朋友,为了让你还钱,24小时不间断电话和短信轰炸。他们都是买的轰炸机,不需要人工电话,直接后台设置就行了。搞得他们鸡犬不宁,每天手机都不能正常使用,以此来迫使你还钱。

    威胁,什么律师函,坐牢,诈骗,起诉,上门等威胁手段。语言攻击,语言威胁这种软暴力,也让你成天忧心忡忡,无法生活。

    非法拘禁,就是把你关起来,让所有人都找不到地方,(这种情况比较少)。

    遇到网上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

    保留证据。和催收接的电话都要录音,聊天记录,恐吓短信都保留好,尽量协商还款,能减免的就叫对方减免。

    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这里投诉的地方我就不再列举。

    催收说你涉嫌诈骗。如果你没有提供任何虚假材料,比如假身份证,假的手机号,假信息……

    那就不属于诈骗案件。但是要注意,如果恶意欠钱不还也是可以作为民事案件进行处理的,到时候如果判决你还钱,拒不执行也是要变“老赖”的。这里要提醒一下,一般网贷都不会起诉,因为他们本身就违法,但是不排除一些合法的平台起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