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农村家庭年收入多少算贫困 贫困户补助标准

    虽然说当下我国发展极为瞬速,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贫富悬殊依旧非常明显,尤其发生在农村地区,依旧存在着许多贫困家庭。接下来我们就讨论下贫困家庭,农村家庭收入多少算贫困呢?一起来了解下。

    贫困家庭有资金补助
    贫困家庭有资金补助

    根据资料显示,2018年标准:贫困标准3535元/年(注:年人均纯收入3535元),但在收入这方面,很难得到界定。

    农村贫困户标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民,可优先评为贫困户:1.未成年的孤儿;2.已扎二女户困难家庭;3.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4.发生重大灾难,失去生活保障的;5.发生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因病致贫的;6.多个子女在读高中或全日制大专、本科等院校;7.军烈属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困难老村干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评为贫困户:

    1.家庭成员中有现任村干部的农户;2.因赌博、吸毒、好逸恶劳等原因致贫的农户;3.在县城或乡镇有店面等从事营业性活动的农户;4.有汽车等高档消费品的农户;5.有工程机械设备或其它从事经营活动机动车辆的农户;6.有担任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教师、退休人员等国家公职人员的农户(因重大疾病、重大灾难致贫的除外);7.有长期雇佣他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户。

    一旦被定性为贫困户家庭,那么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补助,包括每个月固定的人均补贴,以及医疗补助金、教育补助(大学教育补助每年有4000元),此外,若是特重贫困家庭,获得的补助会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