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和借呗有什么区别 三大不同之处盘点

    支付宝现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特别是花呗和借呗这两大借贷产品,完全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必备的工具,只是花呗和借呗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两者之间在借贷产品上不同,不过可以从三点来区分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花呗和借呗分别是什么
    花呗和借呗分别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有办理信用卡,而花呗就相类似于信用卡,但是借呗则像是现在的网贷产品,这样说大家会更明白一些,不过这还只是一部分,花呗和借呗分别是什么,则需要更深入了解才行。

    花呗和借呗分别是什么

    花呗是一种信用消费工具,系统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发放不同的信用额度,在额度内用户可以使用花呗进行消费,当月买,下月还。

    蚂蚁借呗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一项个人借款服务,用户提交申请通过审核之后就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借款。简单来说,花呗可以看作是信用卡,而蚂蚁借呗是小额贷款。

    花呗和借呗有什么区别

    1、门槛不同

    花呗的门槛比借呗要低,一般来说只要你经常在淘宝网购,就会有花呗额度,但是借呗就没那么容易了,芝麻分至少在600以上才有可能开通。

    2、使用不同

    花呗的使用范围比较小,只能在淘宝或者线下支持花呗的一些场景下使用,并且不能提现。而借呗的额度可以提现到借款人银行卡或者支付宝账户,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使用。

    3、利息不同

    花呗有长达40天的免息期,而借呗自借款之日起就开始按日计算利息,且每个用户的利率也可能不太一样,日息范围在0.015%-0.0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