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前中国首富马化腾资产严重缩水

    近日,备受关注的胡润百富榜最新排名正式出炉,结果显示马云家族以2700亿重新登顶中国首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分别位居二三位。值得注意的是,马化腾的资产13年来首次出现缩水。

    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
    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资产增值700亿达到2700亿元;前首富许家印退居第二,马化腾13年来首次出现资产缩水位列第三。可观,前十名中入榜最多的是IT行业,房地产行业居第二。

    今年初,腾讯股价曾升至约476港元,总市值甚至一度超越马云,当上首富。不过此后,腾讯就走上了下坡路。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今日收盘,腾讯股价下跌2.52%至286.4港元,已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市值也跌出全球前十了;相较于1月高点下跌近40%,市值蒸发逾2200亿美元。

    拼得多,赚得多,创业还不久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也出现在2018胡润百富榜中,并位列第13位,财富值是950亿元,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则以750亿身家排在第24位。

    与此同时,另一位“负豪”的登榜也引发了关注。作为法拉第公司负责人贾跃亭以财富45亿元位列榜单前1000名,而在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榜单上,贾跃亭的财富为20亿元,排名1982位;相比去年,财富涨了一倍多。此外,贾跃亭还上榜了胡润的社会影响力榜单,贾跃亭也是微博最红的企业家之一,拥有1700万的微博粉丝。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数据显示,贾跃亭现如今已经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老赖”,贾跃亭能否依靠FF东山再起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