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份工资新变化 新个税开征一个月能省多少?

    税收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最大的一笔收入,在几年前工薪阶层的个税起征点修订在三千五之后就再也没有改动过,但是这些年来因为物价上涨,工资稍微偏低下所以考虑到各方面的问题,个税起征点也从三千五调整到了五千并于十月执行。那么10月份工资新变化有多大呢?新个税开征一个月能省多少钱呢?

    新版个税最新消息
    新版个税最新消息

    从原来的个税税率表可以看出,三千五的起征点一万元月薪要扣足足八九百块钱,对于很多人来说是相当多的一笔钱了。但是新起征点提升到了五千之后,万元月薪每个月交税就可以少缴大概四百到五百块钱,是一笔非常之大的数目了,省下来的钱就等同于帮万元月薪的工薪阶层变相加了工资。

    现在新起征点已经开始实施了,那么有网友就会提问九月份的工资十月份怎么发放呢?是否按照新起征点呢?据透漏如果九月份的工资十月份发放的话,有可能是按照新起征点扣税方法发放,但是具体情况还要是要留意工资条才知道,但是如无意外的话应该是按照新起征点去扣税了。

    新个税起征点的修改可以说是令到很多市民都感到兴奋,尤其是万元月薪以上的人群。个税起征点提升其实还有带来很多方面的福利,无论是社保还是公积金方面在个税的调整之下也会发生一点点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