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 深度解读两大影响

    前两天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很多人都在担心国内房价会受到影响,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大吗?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央行降准对房价有一定的影响,但更多的还是积极的影响,而且能够稳定房价,以及刺激房价上涨,所以央行降准是有必要的。

    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大吗
    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大吗

    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不是很大,央行释放的7500亿资金,更多的是流入实体经济上,由于国家对房价的调控十分严格,所以房价上涨不会太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好好分析央行降准对房价产生的两大影响。

    影响一、有利于稳定房价

    目前我国的房地产经纪泡沫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说盲目的收紧政策,或者是放缓资金进入市场,由资金拖起来房地产业将会受到大起大落的影响,这样也会引来国内的金融危机。

    央行降准其实对于稳定房价是非常有好处的,在我国存款准备金利率一直是比较高的,这样一来就有了比较充分的降准空间。

    影响二、刺激房价上涨

    央行降准从整体来看会刺激房价的上涨,首先降准以后央行释放了7500亿资金,这样商业银行就有了更多的可贷资金。一般人银行贷款都是用来买房的,银行的可贷款资金增加以后,房屋的销售量无疑就会增加,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购房需求增加,房价上涨。

    本次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实际影响

    1、小编介绍的以上影响,确实是存在的。不过本次央行降准对于房价的影响确实非常小的,一方面银行即使有钱放贷了,但是流入房地产的资金仍旧被看管的非常严格,本次的7500亿资金更多的还是流入实体经济中。

    2、其次目前房贷利率仍旧很高,并且大部分地区仍旧有上浮的趋势,这样一来购房的成本仍旧是非常高的,因此本次降准对目前的房价影响是非常小的。

    我国积极采用限购、限贷、限售等方式调控楼市,就是为了缓解当前楼市的泡沫经济。只要政府严格控制流入楼市的资金,那么开放商就会陷入缺钱的危机,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这些泡沫的现象才会渐渐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