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交强险一定要交 三大原因盘点

    话说有车的车主都会被强制购买交强险,这是为什么呢?根据了解,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缴纳的,那么为什么又要买第三者责任险,这让很多人都疑惑不解,难道缴纳交强险不行了,怎么会又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这不得不让人质疑,为什么交强险一定要交?

    交强险为什么一定要缴纳
    交强险为什么一定要缴纳

    其实很多车主都认为,只要交第三者责任险就好了,为什么交强险一定要交,这是一直以来的疑问,不过当了解到原因之后就会明白了,交强险一定要的三大原因,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为什么交强险一定要交?

    原因一、交强险属于国家性质的车险,在赔付时,不会出现商业车险那样可能会拖拉或者故意拒赔的现象,对于车主来说,更具有保障意义。

    原因二、对于国家而言,交强险负有更多的社会管理职能,不仅有利于受害人及时获得有效的赔偿和医疗救治,也能减轻肇事一方的经济负担。

    原因三、假设国家没有强制要求购买交强险,车主也没有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的意识,那么就会出现发生事故全额车主赔付的现象,这对于车主而言,百害而无一利。

    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各位车主,交强险保额确实不高,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事故时,所以购买一份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补充,是非常、十分有必要的!即使你是老司机,这句建议也一定要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