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玩具厂在苟延残喘

    中美贸易战到现在已经是白热化的阶段了,全球的经济或多或少都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称,现在美国有很多企业都十分受伤,特别是美国的玩具厂从贸易战开打就注定要受伤,直到现在还在苦苦挣扎。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最新消息

    贸易战不断升级,美国玩具产业面临的苦日子明年将变得彻底悲惨。正努力复苏的玩具制造商担心可能很快受到(加征)关税打击,那将推高几乎所有产品的价格。据美国玩具产业协会统计,在美出售的玩具中约85%在中国生产。尽管截至目前这些产品逃过了不断升级的美中贸易战,但普遍预计下一轮关税将包括从中国进口的尚未被加税的所有产品。

    美国玩具产业协会副会长瑞贝卡·蒙德认为,应对关税的解决方案——让玩具制造业返回美国,没有意义,“这是个无法轻易实现自动化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且还是季节性产业,临近节假日时要加大生产,这令在美国本土建新厂变得不现实。

    美国玩具业巨头孩之宝的CEO布莱恩·戈德纳谈到要把生产转移出中国,但他清楚地表明会转移到其他低工资国家,而非返回美国。而且,即使把中国生产的一小部分转移到其他地区也需花费数年时间。“孩之宝和美泰公司绝对不可能很快就把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另一个低成本国家”,美国玩具产业专家卢茨·穆勒说,“他们没有合适的基础设施或供应链。”

    顶尖玩具制造商拒绝回应关税对他们造成威胁的问题。但他们销售的一些产品(包括小孩吃饭时坐的高脚椅和带栏杆的儿童床)最初出现在关税名单上时,他们对美国贸易官员争辩说,关税将最终令美国丢掉很多工作岗位。卢茨表示,若被加征关税,(美国)众多小玩具公司可能会停业。至于大公司,美泰公司之前就已摇摇欲坠,被加税后能否挺过来是个问号。

    其实中美贸易战开打一定会对两国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对全球的经济都会造成影响,所以对于中美贸易战一事中国一直都是持着不想打的态度,但是无奈美国要一意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