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合同看什么最重要 保险小白必须了解的四个重点

    保险合同或许大家很少接触,如果没有什么事基本不会接触保险合同,除非是买保险时才会接触的,但是保险合同看什么最重要,因为若不注意看很容易被骗,所以大家在看保险合同时需要十分注意,这样才不会漏掉重要细节。

    保险合同什么是重点
    保险合同什么是重点

    保险合同内容冗长专业化难懂,所以很多消费者拿到手后都会扔在一边,之后就不再研究了。不过一旦到了真正需要理赔时,才想起它,一看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

    保险合同看什么最重要?

    1、基本信息先了解

    拿到保险合同后,看下第一页,上面有投保人、被保人的基本资料以及交费日期、险种名称等等,一方面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后续理赔。

    2、保险责任需重点研读

    保险条款是合同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正式投保前,就应该仔细了解。而其中保险责任部分又是重中之重,清楚产品的保障范围,一方面可以防止被业务员忽悠,另一方面也能避免不必要的理赔纠纷。

    3、细节部分要注意

    比如医疗险的续保问题、重疾险的疾病定义、理财险的收益问题、疾病的理赔比例和次数,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部分,如果没有研究清楚,就会出现我们常说的“坑”。

    4、现金价值要了解

    了解现金价值的意义体现在,一现金价值影响保单贷款的额度,二现金价值对中途退保可退换的金额有着重大影响,现金价值一般可以在合同的第二页看到。

    保险合同看什么最重要的问题就介绍到这了,大家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以免被忽悠,如果真的被坑,可以拨打12378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