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和贷款11万人死了怎么办 告诉大家真正答案

    现在越来越多人使用信用卡以及贷款,信用卡还款以及贷款还款逾期,后果还是挺严重的。要是欠信用卡和贷款11万人死了怎么办呢?欠债人死了,是不是意味着不用偿还这些债务了呢?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一、债务不会危及家人

    因为每一张信用卡,以及花呗,借呗等系统已经特别完善的小额贷款公司,在为申贷人办理贷款及信用卡下卡时,都会已借贷人名义或者为此次贷款投放保险,类似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等,在申办信用卡时或者下卡后的说明条款里,会有明确表示,如持卡人发生意外,将会采取减免或者直接免除该笔欠款的条款。

    欠债者死后还款规定多
    欠债者死后还款规定多

    也就是说,无论借贷人出现任何意外,该比贷款都只认借贷人本人,而不会殃及家属或者其他直系关系人。

    二、信贷催收会核销贷款

    信贷催收是有自己的法则的,如果一个人突然开始不还款,一定会有催收核实借款人情况,如果人已经去世,那么优先查询有没有机构能直接授权扣划的资金账户,如果没有,按照信贷不良五级分类,则经过三个月时间以上,转为关注,经过一年转为可以,经过三年转为损失,损失分类就是已经本金损失100%,上报核销处理。

    因为去世人是不能通过司法催收的,不能起诉,只能核销了,核销不是把账户消掉,而是,将账户记为核销,停止计息,从总账里移走到其他科目而已。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若死者债务(例如透支信用卡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那么死者债务则继续由另一方偿还;死者有其它财产,由他的财产偿还;若死者遗产有继承者,那么死者的债务也要继承者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