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欲撕毁合约 恒大健康股价暴跌

    有网友戏言,贾跃亭坑完孙宏斌,如今又来坑许家印了!日前,贾跃亭欲撕毁合约,对恒大提出仲裁,要法院判决解决与恒大的所有合作协议,并且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乐视网和恒大健康股价出现暴跌。

    企业家贾跃亭
    企业家贾跃亭

    10月7日,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宣布,公司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此前,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原股东(FFTopHolding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

    按照协议约定,恒大将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实际上,恒大于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据悉,贾跃亭欲撕毁合约,受此消息影响,恒大健康股价昨日开盘暴跌超35%,报6.8港元,总市值一度跌到588亿港元。乐视网股价也受此影响出现暴跌,暴跌幅度高达9.21%,报3.55元,总市值一度跌到1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