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2018全球富豪榜 富豪榜名单有哪些新变化?

    福布斯每一年公布的全球富豪榜,都会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热议。近日,福布斯发布了美国400富豪榜,榜首也首次易主,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160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第一。那么,今年的全球富豪榜相比于往年有哪些新变化呢?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身家分别为970亿美元和883亿美元。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四位,身家达610亿美元。

    《福布斯》的报道中还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如名单上有57名女性,白手起家的人数远远超过了继承财富的人数。且与2017年相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下降了11位,排在第259位。特朗普身家3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排第248名。此前,据《福布斯》估算,特朗普的净资产已从2015年的45亿美元缩水至31亿美元,两年间缩水14亿美元。

    为何特朗普担任总统以后身家不增反跌?福布斯认为原因有三:主要原因在于媒体的更深层次的报道。有媒体披露,特朗普名下豪宅或许并没有他本人所说的那么大。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压力。电商冲击实体零售业,特朗普旗下商业地产带来的收入因此剧减超过1亿美元。《福布斯》认为,特朗普出任总统也对其品牌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贝佐斯的净资产还是815亿美元,但是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的股价涨幅达到60%,到今年,每股达到1971.3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