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街边摆摊合法化是真是假 违法经营依然会被处罚

    以前,在街边摆摊经营,是要跟城管斗智斗勇的。不过,近日一则《10月1日起,街边摆摊合法化,再也不用怕城管啦》,引起整个社会关注。那么,10月街边摆摊合法化是真是假呢?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这是真的,但违法经营依然会被处罚的。

    街边摆摊逐渐合法化
    街边摆摊逐渐合法化

    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文章中多次提到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相比旧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新《办法》进一步拓宽了经营地点和经营内容,更加便民利民。那么,这个新《办法》有什么新规定呢?

    新《办法》第三条规定,下列经营活动,不属于无证无照经营:1、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地方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2、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规定,从事无须取得许可或者办理注册登记的经营活动。

    大家要注意,“摆摊合法化”是有前提的,即“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这个前提不能忘!所以,城管蜀黍告诉你:如果想要设摊,必须在政府规定的地点和时间内经营。同时经营摆卖的必须是无须许可的物品,否则相关职能部门就要对其进行处罚。

    其实,“10月街边摆摊合法化”是一起旧闻了,这件事在2017年就开始传了,现在已经是2018年10月份了,每次到10月份,总会引起不少人关注。虽然这次传闻是真的,但是有条件的。如果不按照条件去做的话,在街边摆摊也有可能触发相关法律法规,这属于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