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激活信用卡后多久可以用

    大家申请到信用卡后都是还没有激活的,有人会立即激活,但也有人不激活,而是留着以后找时间激活,可是有人质疑信用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害怕若不激活就会没用了,再次申请就会很麻烦,所以激活是否有时间限制?

    信用卡激活是否有时间限制
    信用卡激活是否有时间限制

    其实信用卡激活是有时间限制的,超过有效期后就无法再激活了,所以要在有限期限内激活,有什么方法分分钟能激活信用卡,而且不用专门跑一趟到银行激活信用卡,信用卡激活还有其它一些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信用卡的激活时间一般都是在卡片有效期内,目前大都在3~5年之间。也就是说只要你的信用卡没过有效期就可以随时激活,而过了有效期仍没有激活,卡片就会自动注销,必须重新申卡。

    不过,也有一些特殊情况,要是你申卡3个月后仍未激活卡片,银行客服就会打电话咨询原因,如果你明确表示是没有用卡需求不想激活卡片,银行就会直接把你的信用卡注销掉,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在核卡后3个月内激活。总之,有用卡需求就尽早激活卡片。

    这里顺便提下信用卡激活方法。

    信用卡的激活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莫过于电话激活。如果想要激活信用卡,你可以使用手机拨打信用卡上的电话号码,接通后就可以按照语音提示选择信用卡激活,再按照提示来做即可成功激活信用卡。

    要注意的是,网上申请信用卡,特别是首次申卡,拿到信用卡后必须到柜台网点面签才能激活信用卡。

    激活信用卡后多久可以用?

    一般激活信用卡,并设置好密码后,就能马上用信用卡消费或者取现了,可以说是激活成功立马就能用,完全不用等待。不过在用卡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

    1、4个日期要牢记:包括交易日、记账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

    2、卡片背面要签名:信用卡背面签名,可以看成是一种消费安全的保证。要是信用卡背面有签名,但是店家没有核对签名就进行结算,其造成的盗刷风险将由店家承担。而没有签名信用卡被盗刷,责任则在于持卡人自身。

    3、保护好安全码:信用卡背面有个三位数的安全码,它和信用卡卡号、有效期都是信用卡线上交易的重要凭证,建议把你安全码给贴住,并且尽量保持卡不离身,以防泄漏信用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