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 中国首富与世界首富差距大

    公司股价的波动,对于许多大腕的资产有着重大影响,由于中国恒大股价在近段时间有着非常好的表现,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力压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日前,2018中国首富十大排名出炉,中国首富易主,许家印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根据最新中国首富十大排名,许家印身家达到414亿美元,折合超过2800亿人民币(按照6.8的汇率粗略计算),超过马化腾的410亿美元,成为中国新首富。值得一提的是,而就在今年3月公布的2018年福布斯全球亿万福布斯富豪榜,许家印身家只有303亿美元。

    恒大健康成为其身家增长最大助力。公开信息数据显示,许家印及其夫人间接持有了恒大健康57.86%的股份。随着恒大健康股价的持续暴涨,粗略计算,该公司为许家印夫妇贡献了近600亿人民币的市值增长。中国恒大方面,截至去年年报,许家印持股101.62亿股,持股市值增长近300亿人民币。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资产为395亿美元,在所有中国富豪中,排在许家印以及马化腾身后。

    了解完中国首富,我们顺便了解下世界首富。日前,世界富豪排行榜出炉,亚马逊董事会主席贝佐斯以1600亿美元的资产成为世界首富。许家印以414亿美元的资产成为中国首富,尽管414亿美元是一个天文数字,但与世界首富之间的差距让旧是非常巨大的,看来我们中国企业家还需要继续努力,有朝一日取代美国人,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