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400富豪榜出炉 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前段时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许家印以440亿美国资产成为中国首富。中国首富与美国首富的差距有多大,你知道吗?日前,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出炉,贝佐斯以1600亿美元资产成为世界首富。

    世界首富贝佐斯
    世界首富贝佐斯

    今年,上榜门槛再创新高,达到21亿美元,比去年高出1亿美元。上榜者的平均身家净值达到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上榜富豪身家总值达到2.9万亿美元,也创了记录。其中,有一半财富控制在美国最富有的45个人手中。

    此外,本次榜单中也看到了更多女性的身影,一共有57名女性富豪入榜,排名最高的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女儿,身价449亿美元,位列第12名。毫无疑问,本次榜单的冠军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贝佐斯以160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美国首富,同时也是世界首富,取代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这是自1995年比尔盖茨首次登顶福布斯榜23年以来榜首首次易主。

    1600亿美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1000亿人民币,这相当于中国西部一个省的GDP!除了贝佐斯和资产970亿美元的比尔盖茨之外,其他还有身价883亿美元的巴菲特,排名第三;扎克伯格第四,身价610亿美元;埃里森第五,身价584亿美元。据悉,贝佐斯是福布斯三十年来追踪到的第一个净资产超过1500亿美元的美国人,可见贝佐斯非常厉害。

    值得注意的是,在往年的财富报告中,比尔盖茨一直是世界首富的垄断者,从去年开始,这个头衔终于拱手让给贝佐斯。从数据对比中不难发现,贝佐斯比比尔盖茨足足多了630亿美元,这样的差距无疑是超级巨大的,几乎是王健林以及马云两者的资产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