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以提前还吗 哪种情况不适合提起还贷

    有些人供楼,是因为一开始资金不足以全款付清,所以申请了房贷。不过,之后经济条件好了,所以就不想分期还房贷了。那么,房贷可以提前还吗?这个问题,是不少人想知道的。其实,有时候,即使可以提前还房贷,但也未必适合。

    房贷可以提前还清
    房贷可以提前还清

    首先,我们来看看,房贷可以提前还吗?答案是肯定的,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清的。目前有两种提前还房贷的方式:全额提前还清和先行偿还部分贷款。第一种方法的好处在于可以减少利息,后一种方法的好处是可以减少月供,缓解每月的还贷压力。

    所以,那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如果不想分期还房贷,是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清房贷的。至于你要选择哪种提前还房贷的方式,就看你自己情况而定了。只不过,提醒大家,有些情况是不适合提前还贷的。那么,有哪些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呢?

    1、享受利率优惠。有些购房者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了7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经享受了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又处于降息的通道中。如果中央银行在近几年内没有降息的政策出台,现在承担的利息相对而言还是划算的。

    2、还款数已超过三分之一。还款数已超过三分之一的,特别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因为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的。通俗点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需要还的本金越少,产生的利息也越少。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数已超过总金额的三分之一,就相当于借款人已经还了一半的利息,后期要还的大部分是本金,所以利息的高低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