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付款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刷一万额度很容易,但是立刻还款一万元,对于不少人来说,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分期还款。可是,这些人不知道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多少,也不知道信用卡分期那个利息高不高。提醒大家,平时我们说的手续费,也就是利息,真的很多。

    信用卡分期收取高额利息
    信用卡分期收取高额利息

    大多数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约为0.66%。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66%*12=7.92%,乍一看不算高。其实,背后就是一个坑。以某银行信用卡12000元分12期为例,我们来看看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到底有多高?或许,会令你震惊。

    首先要搞明白,每期手续费=单笔分期总额×对应期数的每期手续费率。(单笔分期总额20001元以下,手续费一次性收取,单笔分期总额达20001元及以上,手续费分期收取;申请成功后,手续费将根据对应的收取方式一次性或分期计入持卡人信用卡账户,一经收取,不予退还。

    具体的数据上,每月归还(12000/12)+12000*0.66%=1079.2元,从第二个月开始,你欠银行只有11000元了,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银行1000元,但是仍然要按照12000的全额的0.66%还手续费,仍须归还1079.2元。实际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利率(每月0.66%),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

    所以,使用信用卡不要大额消费,毕竟还款压力真的很大。如果你真的欠下了不少钱,也不建议你分期付款,因为手续费和利息将会让你损失惨重。小编建议大家,平时使用信用卡要考虑到自己的经济能力,如果经济能力不好的话,就不要花未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