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股价破发 市值缩水144亿港元迎来大挑战

    近年来,海底捞可谓是中国发展最快的火锅餐饮品牌,本月26日,备受期待的海底捞也成功在香港交易所完成上市,最高市值更是突破了1000亿港元。万万没想到的是,海底捞股价在交易日第二日就迎来了破发,市值更是缩水144亿港元,海底捞迎来大挑战。

    海底捞市值缩水144亿港元
    海底捞市值缩水144亿港元

    从1994年成立的火锅店,经过24年时间的发展与扩张,现如今的海底捞已经俨然成为中国第一火锅品牌了,根据公司的发展目标,海底捞明年的门店就将超过1000家,创始人张勇夫妇的身价更是迎来暴涨,达到将近600亿元。作为国内第一个赴港上市的餐饮企业,自发布招股书以后,就备受众多投资者关注。

    那么,被外界一片看好的海底捞为何会出现股价破发的状况?海底捞面临的挑战又有哪些呢?对于海底捞破发的状况,相关专家表示这和近段时间众多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并导致了目前市场的资金比较紧张有关,虽然目前上市表现不佳,但是众多投资者对于海底捞的发展前景还是看好的。

    近年来海底捞发展迅猛的同时,食品安全也是频频出现问题,后店被爆出有老鼠,以及顾客吐槽在海底捞吃出苍蝇事件,更是令消费者深感不安,随后海底捞方面也证实了这些消息,向公众致歉的同时也承诺将加大对食品质量问题的控制。食品安全的问题作为食品企业的命脉,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也希望海底捞能引以为戒,朝着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食品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