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年交通巨变 纸短路长已变成路不再长

    改革开放40年了,中国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从前的落后到现在的疯狂发展,而交通的变化正好验证了中国的改革变化大。交通是大家每天看在眼里的,40年交通巨变,曾经交通不方便去哪里都是困难,现在是交通发达,无需用多少时间就可以到达目的了。

    40年交通巨变引关注
    40年交通巨变引关注

    40年时间说长很长说短很短,可看到今天的交通情况,可以看出当前的变化到底有大,路不再长了,因为交通工具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没有什么是到不了的远方,只需搭乘交通工具分分钟到达目的地。40年交通变化巨大,只不过是建或不建的问题而已,曾经觉得很困难,现在完全不是问题,只要有钱是什么完全不了的大事。

    曾经的交通在大家的眼中就是纸短路长,现在反而觉得很短。以前觉得建一条高速公路很难,不是因为公路标准低还是其他原因,让交通部工作人员很是苦恼,现在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改革开放确实让中国变化大到大家都认不出来,特别是交通方面,如果没有导航根本不知道往哪走才是正确的。

    现在的人说走就走,而不再是纸短路长的落后时代,便捷的交通服务让大家说走就走变成了现实,只有想到没有做不到的。根据时代了解,交通工具也变化很大,从自行车王国到现在的汽车时代,再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交通巨变成为中国发展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