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4.2% 对外贸易摩擦加剧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2%,与上次公布的修正数据一致。

    美国经济增速或有所放缓
    美国经济增速或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支出为当季美国经济增长贡献了2.57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贡献了1.15个百分点,净出口贡献了1.22个百分点,但私人库存投资拖累了经济增长1.17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加剧,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有所放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6日表示,美联储担心贸易摩擦将对商业信心造成伤害,进而对企业投资和金融市场产生不利影响。鲍威尔警告说,如果关税水平大范围上升并长期存在,全球趋向保护主义,将不利于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

    美联储日前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1%和2.5%,但到2020年和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分别回落至2%和1.8%。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该部将于10月下旬公布今年第三季度GDP的首次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