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被起诉欺诈罪 股价暴跌13%或丢CEO职务

    前段时间,马斯克宣布准备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事情,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但最终闹了不到20天就戛然而止了。日前。马斯克被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欺骗罪,随后特斯拉股价暴跌13%,外媒猜测马斯克或因此丢掉特斯拉CEO的职务。

    马斯克或丢掉特斯拉CEO职务
    马斯克或丢掉特斯拉CEO职务

    这份起诉书当中只将马斯克列为起诉对象,但实际上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也会被起诉。SEC认为马斯克发布了“虚假和具有误导性”的内容,并且没有将公司大事件告知监管机构。

    前SEC主席哈维·皮特针对这一事件表示,如果马斯克被民事指控的话,“他会面临一系列处罚,还会遭受一系列罚款,他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另外,他还补充“不要忘记还有刑事挑战。事实上,如果提起刑事指控,马斯克除了支付罚款之外,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SEC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的诉讼罗列了九条内容:

    1、事实上,马斯克从来没有与任何潜在的资金来源讨论过此事,更未确定关键的交易条款,包括价格。2、在7月31日举行30至45分钟的会议之后,马斯克并未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代表进一步进行实质性的交流。

    3、马斯克从未与任何潜在资金来源讨论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交易。4、马斯克没有联系过任何其他潜在战略投资者,以评估他们对参与特斯拉私有化的兴趣。

    5、马斯克未与特斯拉现有股东联系,以评估他们对特斯拉私有化是否有投资兴趣。6、马斯克从未正式聘请过法律或财务顾问,以协助其进行私有化交易。

    7、马斯克不确定散户投资者是否会继续投资私有化的特斯拉。8、马斯克不确定特斯拉的机构投资者是否被限制持有私有公司股票。9、马斯克也没有确定需要哪些监管机构批准,或者是否能满足这些监管要求。

    随后,马斯克也回应了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欺诈罪的指控,表示该指控“不合理”。相关的分析师指出,近段时间丑闻缠身的马斯克,或许会因此丢掉特斯拉CEO一职,至于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的,我们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