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安全隐患问题让人担忧

    自从滴滴事件爆发之后,滴滴就开始停运整改,特别是滴滴顺风车被禁止出行,若有发现将会受到严重。交通部门多次约谈滴滴,也为安全隐患提出各种整改方法,但是滴滴是否有做到了呢,还是说一如既往的我行我素。但是最近被曝出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是真的吗,只因滴滴占网约车行业的63%,这份额完全超出了垄断行业地位。

    交通运输部指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交通运输部指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交通部约谈滴滴之后,就有人开始为滴滴出头鸣不平了,认为滴滴这不是垄断行业,而是把网约车行业做大做强而已,可是由于市场的原因,大家更信赖滴滴,对其他的网约车根本不感兴趣,所以引发同行的不满,结果遭到举报,但是滴滴真的垄断网约车行业了吗?

    其实滴滴从成立到现在,通过各种渠道把滴滴做强做大,也因为惹来同行的不满,不过滴滴回应交通部点名,欢迎更多的企业投身网约车行业,一起竞争更有挑战性,所以滴滴并没有说要垄断这个行业。可是为什么同行举报滴滴垄断行业,难道这背后有隐情,所以滴滴才会遭到举报。

    虽说滴滴未有涉嫌行业垄断行为,但是滴滴因为安全隐患问题一直都存在,而且滴滴也没有怎么整改,最后导致事件一件一件的爆发,最后彻底爆发了才后悔莫及,出事了再整改还有用吗。据了解到滴滴存在九条安全隐患,而且并没有得到滴滴内部的重视,结果出事了。经历了空姐事件和乐清女孩事件之后,希望滴滴能够重视起乘客们的安全,若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会严肃处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