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司机接单需人脸识别 滴滴安全整治不断升级

    由于接连发生司机奸杀女乘客事件,滴滴遭约谈并且责令整改。近日,滴滴安全整治有了新的进展,实施不定时抽检,滴滴司机接单需人脸识别,通过人脸识别后是,司机方可以继续接单。

    滴滴安全整治升级
    滴滴安全整治升级

    9月26日,国内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发布“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级进展”称,滴滴的安全整治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滴滴此次新披露的进展中得知持续面向全量司机进行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证。

    除了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外,9月27日起将在司机接单间隙随机抽查人脸识别,通过后才能继续接单;持续优化完善乘客和司机两端的一键报警功能。9月27日司机端APP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优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客服已成立警方调证专项工作对接组。9月30日起,警方调证流程将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加速等。

    乘客坐滴滴遇险事件不断发生,滴滴的确要认真地升级安全整治,给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乘客环境。对于接单人脸识别以及出行前答题考核,尽管意义不算太大,但也算是滴滴方面做出的努力,望滴滴在安全方面的工作,可以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