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银行宣布对港元加息 28日起调至5.125%

    继汇丰银行提高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后,恒生银行宣布对港元加息。上证报从恒生银行处获悉,恒生银行宣布将上调港元最优惠贷款年利率,自9月28日起由5%调至5.125%。恒生上一次于2008年11月10日调整最优惠贷款年利率,当时减息25个基点。

    恒生银行对港元加息
    恒生银行对港元加息

    “我们经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包括经济环境、资金成本、现在香港银行体系的结余及拆息水平,决定上调最优惠贷款利率。”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关颖娴表示。

    该行亦上调港元储蓄存款年利率,账户结余达5000港元或以上的储蓄存款年利率,将由0.01%上调至0.125%。

    倘若客户综合账户中全面理财总值达港币100万元或以上,其港元综合储蓄账户存款结余可享的额外年利率则维持不变,为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