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有哪些

    在最近几个月里,美国经济发展良好,终于摆脱往日的颓废,美联储也趁此再次加息!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来袭,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2.00%-2.25%区间,调幅度为25个基点。美联储第三次加息详情内容往下看。

    为何再次加息?

    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显示,只要美国经济增长处于正轨,美联储就准备再次加息。而近期美国主要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这给了美联储三个月后再次行动的底气。

    美联储再次加息
    美联储再次加息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4%,与预期和前值持平;核心PCE物价指数也同比上涨2%,高于6月的1.9%。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路透分析师认为,这一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三季度开局增速强劲,基本通胀指标触及美联储2%的目标。

    此外,9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与市场预期的会出现季节性下调相反,就业和薪酬数据都远超市场。8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1万人,高于预期的19万人。同时,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4%,高于7月的0.3%,同比增速为2.9%,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

    《华尔街日报》表示,8月美国非农就业增长加速、薪资增长都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态,这巩固了9月会议上美联储会今年第三次加息的预期,也增加了12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概率为78.6%。

    彭博社指出,除了今年9月和12月的两次加息,2019年依然还会加息两次。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6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将达到3%。AmherstPierpontSecuritiesLLC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Stanley说:“大多数人已经制定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策略,利率需要升至中性水平也就是3%,而且越早越好。”

    不过,无一经济学家预计明年6月联邦基金利率会高于3%。他们预测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3.25%峰值之前,美联储将再加息一

    9月份,美联储第三次加息,这次加息对于人民币的影响有多大?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会有利于美元的持续强劲走势,人民币未来或有贬值下跌的可能性,但美联储加息对于人民币的影响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