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实现净回笼600亿

    央行27日公告称,考虑到季末财政支出推动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共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昨日,受到央行净回笼影响,货币市场利率都有所上调,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的反应较为敏感,上调13.51个基点报2.9548%,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与25日基本持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受到国庆假期影响,14天Shibor上调8.8个基点,而其他期限Shibor上调幅度均在2个基点以内。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保持强劲,并带动通胀持续向2%回升”的措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