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严打房地产乱象 房地产行业整治加码维持秩序

    无规矩不成方圆,房地产行业发展没有规矩的话,必然会乱了套。其实,即使有规矩,也会出现乱象。最近,中国城市多地严打房地产乱象,目的就是整治房地产行业乱象,让该行业在健康有序的基调下发展。那么,有哪些城市加入了打击房地产乱象的大军呢?

    房地产行业乱象横生
    房地产行业乱象横生

    报道称,近期,多地出台楼市调控相关政策并开展具体行动,以稳定房地产市场。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都已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分析称,总体来看,中央与地方对楼市的调控力度没有放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8月开始,全国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严打租售乱象。有业内人士表示,因房地产市场仍存在较多投机、违规现象,所以对于租售房市场的乱象整治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针对租赁市场存在的多种违规乱象,北京、南京、西安等地陆续发布新政进行集中整治。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等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南京方面,要求租赁企业不得为抢占市场份额而恶性竞争、哄抬租房价格、垄断租赁房源。

    其实,大城市的房地产行业由于竞争激烈,乱象更多。所以,整治房地产乱象,先从大城市开始,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小城市的房地产行业起步虽晚,但发展较快,也存在不少乱象,所以也应该加强监管和整治,以免行业发展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