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停用是怎么回事 医保卡停用原因曝光

    现在大家一般都是使用社保卡了,而医保卡也开始被淘汰了。医保卡停用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被传医保卡停用了,很多人都以为是骗人的,但事实上这不是骗人的,医保卡确实在很多地方已经停用,社保卡替代医保卡。

    医保卡为什么突然停用
    医保卡为什么突然停用

    社保卡一卡多用,所以医保卡停用是很正常了,只要用社保卡就可以办理很多事。不过医保卡现在停用是怎么回事,而且医保卡统一停用是在什么时候,而社保卡也正式上线。

    医保卡停用是怎么回事?

    在社保一卡通还没诞生前,如果你收到医保卡停用的通知,可以认为是骗人的,但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升级,社保卡已经逐渐替代了医保卡的就医功能,停用恐怕是迟早的事,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几个地区的通知吧。

    1、保定市医保卡停用通知(即将停用)

    2019年1月1日起,河北省保定市将全面停用医疗保险卡,启用社会保障卡,目前还未申领和激活的居民请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即将停用医保卡的还有深圳市、洛阳市、马鞍山市、柳州市等等,都已经下发了具体通知。

    2、南通市医保卡停用通知(已经停用)

    江苏省南通市于2018年4月1日起,停止使用原南通市社会保障卡、通州区医保卡、海安县医保卡、如东县医保卡、启东市基本医疗保险卡,全面启用江苏省社保卡。已经停用了医保卡的还有包头市、青岛市等。

    从上面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医保卡停用已经是一个大趋势了,建议大家拨打12333咨询当地的侦政策,有需要的话及时办理好社保保障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