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通韵达上调派送费 调整快递费用应对国庆长假

    房价越涨越高,这边快递费也同样是越来越高,甚至是几乎每年的大型节假日,快递费都会上涨一小部分。近日,中通韵达上调派送费,两家快递公司相继宣布涨派送费,消费者或会受到影响。

    快递费涨价
    快递费涨价

    中通快递发布公告表示,基于快递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了进一步维护服务品质和提升客户满意度,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随后,韵达股份也表示,受行业环境、人员、场地等成本上涨原因导致派送压力巨大,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以缓解派送压力、平衡网络发展。

    据了解,中通快递与韵达股份提及的派送费是发件网点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一般由发件网点付给总部,再由总部转移给派件网点,其价格上浮是否会影响消费者还未可知。但通知发出后,不少网友担心最后还是消费者“买单”。

    今年来,我国快递市场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快递公司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变大,为了应对快递成本的加大,以及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快递企业将快递费上调,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