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团伙租别墅诈骗 征信不良者频频被诈骗

    以办高额度信用卡为幌子,诈骗受害者的手续费……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破坏一件“90后团伙租别墅诈骗案件”,涉案嫌疑人10人,初步涉案金额30几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冒充部队领导骗走8万多

    2018年7月27日,家住金东某小区的钟某报案称自己被骗了8万多。钟某经营一家广告公司,日前他收到一封来自金华某部队的电子邮件,说要制作宣传栏。之后,一位自称“张勇”的部队后勤主任打来电话,说部队里拉练,要购买200箱红烧饭,让钟某顺带购买。

    团伙诈骗征信不良者
    团伙诈骗征信不良者

    钟某按张勇给的电话,联系了卖红烧饭的“彭永方”,垫资支付了81600元。张勇又打电话给钟某,说要购买牛肉罐头400箱。这时钟某察觉不对,就向部队方核实,结果查无此人。

    接到报案后,多湖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联合展开侦查,发现三名年轻男子在武汉分批取走了这笔8万元,该三人张某、杨某、陶某欢的活动地均在武汉。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判断,该三人不止冒充军人诈骗,还涉嫌其他网络诈骗。

    诈骗团伙租用别墅豪宅办公

    8月9日,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崭和多湖派出所民警徐俊辉只身前往湖北武汉进行蹲点、跟踪。嫌疑人所在的小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这个临湖小区有不少别墅,民警发现张某、杨某、陶某欢经常出入其中的一幢别墅,同时进出的还有不少年轻人。两人一刻也不敢松懈,轮换蹲守,终于摸清这幢别墅就是诈骗窝点。

    8月15日晚,金东公安分局发起收网行动,在该别墅内抓获张某、杨某、陶某欢等十人,九男一女,都是90后。团伙的头目陶某成,因不常来别墅,成了漏网之鱼。

    以办信用卡为由诈骗征信不良者

    “先生您好,我们是广东粤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国48家银行有合作关系,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办理相应的高额度的银行信用卡”……在这幢别墅里,以陶某成为首的诈骗团伙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发出以上信息,寻找客户。他们的目标客户有一个共同特征:征信不良。

    据张某交代,事实上,他们与“广东粤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客户的微信号码都是批量买来的,张某定期分1000个微信号给每个办卡专员,添加成功后就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套路去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办卡专员”会在朋友圈里每日更新聊天记录,以博得客户的信任,实际上发在朋友圈的聊天记录截图、提车照片、转账记录大多是“办卡专员”自己制作出来的。

    “办理10万元额度的消费卡收取手续费3000元,20万额度的消费卡收取手续费5000元,”办案民警说,办卡专员会要求受害人先付一部分定金,收到定金后,让其加客服微信号,其实,客服微信号和“办卡专员”是同一个人在使用,待被害人把“办卡专员”的微信删掉后,客服号也会删除,如此一来,客户与业务员之间的聊天记录就没有了,不会留下证据,而且删除后,客户便不能投诉或举报该微信号。

    目前该团伙5名主要成员因涉嫌诈骗被金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其实类似的诈骗案件经常在我们生活当中发生,许多征信不良者,或者是本身没有贷款条件,在着急用钱的情况之下,当遇到团伙诈骗时,很容易就会陷入圈套中。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当遇到主动给你办信用卡或者放贷时,一定要十分谨慎,涉及到金钱交易时,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