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回应GSE融资事件 称报道完全失实是谣言

    近段时间,有消息称ofo出现严重资金周转困难,为了度过困境,ofo利用虚拟货币GSE进行融资。日前,ofo回应GSE融资事件,ofo表示此消息严重失实,ofo自始到终都不会利用虚拟货币GSE融资。

    ofo辟谣GSE融资事件
    ofo辟谣GSE融资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ofo没有利用ofo进行融资,不过ofo与GSE之间存在合作关系。对于利用GSE融资事件,ofo称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起诉相关不负责任报道的媒体。

    其实ofo早就被传陷入资金链断传闻中。频频有媒体爆料,由于ofo运营出现资金困难,滴滴要全资收购ofo,但ofo创始人戴威对此否认,称都是谣言。

    不过有知情人透露,ofo之所以拒绝滴滴收购,是因为滴滴给出的收购价格“没有诚意”,滴滴两次给出的收购价,都达不到对方的要求。

    除此之外,ofo还被传与摩拜进行合拼。对于此事件,戴威刚开始否认,但随后却改口,表示确有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还表示有这个可能性合拼。

    在近日,ofo还被传付不起租金,位于北京的总部办公楼已经人去楼空。当记者致电问起原因,ofo方称是租期到满,要搬离到别的办公大楼。

    对于种种传闻,尽管ofo方多次辟谣否认,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ofo的确是非常缺乏运转资金,若在今年还得不到新一轮的融资,或避免不了被收购的命运。

    根据数据显示,完成多轮融资之后,ofo融资金额高达8.66亿美元,不过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今年3月13日,随后ofo一直没有获得过融资。由于接连出现一系列负面新闻,如今ofo估值进一步被压低,只剩下18亿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