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给金融人士打理 结果却悲剧了

    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感情不顺的姚女士出于信任,竟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及密码告知所谓的金融人士,结果被骗了15万元。最终报警才知道,对方是骗子,有前科。

    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盐城市民姚女士与丈夫因夫妻感情不和闹起了离婚,一气之下产生了带孩子回四川老家的想法。吵架期间,姚女士住在了市区某酒店,无聊时玩起了交友软件。通过某交友软件,姚女士结识了一名自称是“金融人士”的年轻男子。

    聊天中,姚女士向这名“金融人士”倾诉了自己的感情问题,并表达了想“打赢离婚官司、争得孩子抚养权”的想法。没想到对方表示这只是小事一桩,自己可以帮姚女士打赢这场官司。双方约定见面后,姚女士见到了这名自称姓许的“金融人士”。许某声称,他认识许多知名律师,完全可以帮她打赢这场官司,只要姚女士听他安排、按他说的做就好了。

    支付宝
    支付宝

    出于对许某的信任,加之自己急于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姚女士将自己支付宝的账号和密码统统都告诉了许某。后来,许某又提出一个建议。“他(许某)看见我手上拿的是苹果X手机,说这是个奢侈品,如果被法院的人看到了很不好,会认为我平时生活‘大手大脚’。”姚女士告诉民警,许某以此为由“拿”走了她的手机,给她换了一部低价手机。

    在钱和手机全部都骗到手后,许某又以做“银行流水”为由,要求姚女士办理一张信用卡给他。许某拿到信用卡后,又以姚女士的身份办理了各种小额贷款。至此,姚女士通过网络交友软件结识的“贵人”共骗走了她15万余元。

    等到姚女士察觉时,许某已经不见踪影。无奈之下,姚女士报警。最终,警方将嫌疑人许某抓获,发现这背后就是一起网络诈骗,许某真名是韦某,根本不是什么金融人士,而是有前科之人。目前,韦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