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大基因最新消息 华大基因澄清非法行医谣言

    华大基因作为比较出名医药公司,在整个医药行业里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根据华大基金最新消息称,华大被传出有着非法行医的谣言。这件事情对华大造成很大的影响,随即华大基因澄清一直以来并非有这样的行为,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华大基因最新消息
    华大基因最新消息

    华大基因9月24日晚发布《关于网络传闻的说明公告》,近日公司注意到新浪微博某个人用户再次发布的相关信息,涉及恶劣传播上市公司的不实信息。传闻主要质疑上市公司存在非法行医的问题。

    华大基因表示,公司因尊重科学、技术严谨,开展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机构均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取得了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检测所用设备、试剂和数据分析软件均经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注册,从事检测的实验室人员均获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培训合格证书。华大基因开展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根据公告,目前华大控股及华大研究院与该个人用户的诉讼正在进行中,并已刑事报案,该个人用户公开散布上市公司相关虚假信息,已对上市公司名誉及基因行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并给广大投资人及检测用户造成心理恐慌及经济损失,对此公司表示强烈的抗议和谴责,公司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及广大投资者及检测用户的合法权益。

    公告显示,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与分析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检测和研究服务。争议之中的华大基因,年内股价持续下行。6月27日,华大基因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公司涉及网络传闻的澄清公告》;7月14日,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东财Choice显示,1月2日至9月21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67.77%(前复权)。

    2018年半年报显示,华大基因营业收入为11.41亿元,同比增长28.44%;归母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8.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904.38万元,同比下降322.19%。

    这件事情无论是对华大基因的股价还是内部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再这样发酵下去的话或将会影响整个市场,所以华大基因现在出公告澄清此事,对于造谣者网友们表示十分的可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