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余额宝会亏钱吗 余额宝收益天天下降的原因

    从今年开始余额宝的收益天天在下降,而且存在余额宝的钱越来越少,2018余额宝会亏钱吗?有些人就开始担心自己存进余额宝的钱会不会亏,但是余额宝的收益不断下降,根据分析余额宝是否亏钱。

    余额宝是否会亏钱
    余额宝是否会亏钱

    余额宝收益表现不好,用户们开始担心自己的钱会亏,所以正在犹豫要不要把钱拿出来。余额宝收益为什么要越来越低,根据具体分析,余额宝是否亏钱,可是分析到余额宝收益虽低,但是亏钱分析。

    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的原因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是和市场利率挂钩的,最近市场利率下滑除了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和存款利率也有所下降。之前货币新规的实施对余额宝利率下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并且9月份属于季末市场流动性提高也导致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货币基金亏损的案例

    在我国的基金历史上出现过两次货币基金亏损的情况,2005年4月鹏华货币A的万份收益为负,是第一个单日万份收益亏损的货币基金;2006年6月泰达荷银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也跌倒了0以下。

    余额宝亏钱的可能性

    从上面的案例可以看出,在大家认知中非常安全的货币基金是有可能出现亏损的,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非常低,并且现在还没有出现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负的货币基金。

    另外余额宝货币基金的规模都比较大,货币基金的规模越大用户越分散,那么也就进一步降低了余额宝亏损的可能性。

    结语:总的来说,虽然余额宝现在收益越来越低,但是亏钱是不太可能的,大家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