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必要买社保吗? 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呢

    对于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但是,有一些人认为没有必要买社保,对于这样的观点,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呢?在大家的观点里,你们认为有必要买社保吗?如果有必要的话,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呢?其实,买社保是有必要的,而且很多人在购买社保。

    买社保非常有必要
    买社保非常有必要

    随着国家对社保的重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为职工办社保,越来越多的人也愿意自费为自己办社保,但留心观察的人会发现现实中不乏放弃社保的人,以此来换取眼前可见的直接收入,看上去对现有状况也没什么影响,有保民就疑惑了,既然如此,那还有必要买社保吗?

    当然是肯定的,当然有,用社保换取收入的群体大多集中在工人,个体工商户,自由工作者等,而他们之所以没缴纳社保,是有一定原因的。最初的用途是给员工提供医疗养老等保障,但社保为何那么多人弃缴呢,难道是不需要保障吗?

    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没有充分认识到社保对日后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退休后生活保障的补贴,也许是受到过多传统思想的影响,把更多的希望放在了孩子身上,希望孩子以后可以负责他们的养老问题。二是因为职业的关系,比如工人,自由职业者的工作地点不确定,地域跨度大,要是办社保的话需要转移账户,手续办起来也不是那么简单,放弃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个人认为,绝大部分还是有必要买社保的。当然,要是有足够的经济基础,或者现在的生活都难以为继,处于这两种极端的人都不用考虑社保,一种是用不着,一种是买不起。也因为这情况,所以有不少人弃缴社保了!不过,对于绝大普通家庭来说,社保是必须的,是国家的福利,值得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