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升直辖市是真的吗?人民网将深圳简称为鹏引猜测

    “深圳直辖市”这个词上了微博热搜。近日,网传深圳将有望成为直辖市。有网友发现,人民网官网栏目有改动,新增加了“鹏”和“雄安”。此变动再增添了传闻的可信度。

    人民网官网首页显示,“鹏”排在京、津、冀、晋、蒙、辽、吉、黑、沪、苏、浙、皖、闽、赣、鲁、豫、鄂、湘、粤、桂、琼、渝、川、黔、滇、藏、陕、甘、青、宁、新之后。而紧随“鹏”之后的则是雄安。

    深圳直辖市
    深圳

    受传闻影响,今日,深圳板块集体出现异动。其中,深中华A(000017)、深振业A、特尔佳(002213)、九有股份(600462)等个股涨停,深物业A(000011)、深南电A(000037)等也跟着上涨。

    不过,要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有深圳升直辖市的消息披露。而此前,深圳升直辖市也曾遭热传,但谣言最终不攻自破。所以,大家切勿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