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达沃斯再赞张勇 对张勇这位未来接班人信心十足

    马云宣布卸任董事局主席职务,这个决定将在明年9月离职,未来接班人就是张勇,他是马云最信任的人选,并且马云对张勇有100%的信心。马云现身天津达沃斯论坛上,马云达沃斯再赞张勇相信中国会为世界带来价值。一起看看。

    马云达沃斯论坛上再赞张勇,评价是相当好。张勇是马云看重的人才,不然就不会让张勇接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位置,张勇接手阿里巴巴相信未来走得更好。

    马云明年离职
    马云明年离职

    新闻详情:20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展围绕“洞察力、新观念”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涉及其个人、中国商业创业未来等内容的交流。

    马云达沃斯论坛上再赞张勇

    在交流中,马云主动提及“已经转移一千两百亿人民币到国外”的谣言,他表示,“我在阿里巴巴19年来,每天都有猜测。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的口水里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交流中,马云再次表示了对张勇这位未来“接班人”的信心,马云透露为了让张勇接任董事长一职,连续两年时间为他“下药”。马云称赞张勇,他敢于冒险、敢于改变,走出了一个CFO的局。

    再度谈及中美贸易摩擦和中国企业家应该怎么办的问题时,马云说,“做企业一定是这么思考,好有好的做法,坏有坏的做法,关键是我们怎么把握自己。你今天对中美贸易很生气,中美贸易的摩擦,还是这句话‘大家要有20年的思想准备’,它强任它强,月亮照大江。”

    马云认为,中国一定会对世界带来价值,但中国也必须理解,我们必须要用国际的语言,世界能接受的语言体系跟世界交流,西方也要明白东方讲究智慧,西方讲究知识,心脑相通才会是真正的高手。

    针对“退休”之后离开商业中心的话题,马云表示,江湖永远存在,江湖英雄辈出,离开商业,但是他关注商业,永远在里面,而在其他方面多折腾折腾,也是一件十分有乐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