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回应转移家产事件 转移1200亿到国外是谣言

    自从马云宣布“传承计划”后,围绕着马云的许多传闻接连不断,先是网传马云离职是被迫的(马云已澄清),如今马云又被传向国外转移1200亿资产。日前,马云回应转移家产事件,称此事是谣言。

    企业家马云
    企业家马云

    马云今日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回应称,猜测一直伴随着阿里巴巴,“我在阿里巴巴19年,每天有猜测。所以像我们这样的人,要学会在谣言、在口水里面游泳,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

    马云说,一个做企业的人、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当中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

    “人家说你怎么境界那么高,其实我们也愤怒,我们也沮丧。各种谣言都有,昨天晚上一下子有很多人给我发,说马云你退休的原因,是因为你转移出去1200亿到国外了,因为你准备跑了。”马云说,“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你每天去应付这些的时候,你会很累。是朋友的话,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的话,你越描越黑。我自己觉得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马云作为市值高达4182亿美元集团的董事局主席,受关注度越高,那么有关他的不实传言就会越多,每次听到一些离谱的传言,估计马云都懒得理了吧!作为旁观者,我们也要理智对待,不相信谣言,也不要谣传不实报道。